更多新闻

学院党校顺利举办首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31    点击量:2895

5月30-31日,我院党校顺利举办了首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罗一飞,特邀专家胡浪、邝敏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为培训班授课,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党校副校长周世标主持开班典礼。

图片5.png

全体人员在开班典礼上奏唱《国歌》图片4.png

周世标主持开班典礼

图片1.png

罗一飞在开班典礼上提要求

3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开始培训班开班典礼,周世标介绍了领导及嘉宾。罗一飞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并代表党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好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信心。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学好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三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培训班学员,不断进步。

ec3771a7c5a56de34ede50ca3e7c28d.jpg

张伟讲授党校培训班第一课

接着,张伟以《谈谈理想和信念》为题,讲授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张伟围绕什么是理想和信念、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如何树立和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来展开讲述。张伟强调,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一直不变。张伟要求:第一、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青年教职工要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未认识世界,掌握一点唯物辩证法;第三、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教职员工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在接下来的近两天时间里,特邀专家胡浪、邝敏及罗一飞、周世标,分别围绕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全面从严治党、入党条件和程序等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影视片《建党伟业》,并要求学员阅读了指定学习材料。在完成了培训和学习内容后,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