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

巾帼千里助“网课”,阻击“疫魔”为书声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2455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员初思含同志先进事迹


初思含同志系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员。做为一名一线人民教师,她总是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精心备课、严格课堂纪律、上好每一堂课,与学生打成一片,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姐姐”。做一名党员,她总能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挺在前面、积极工作。去年底,当她知道系党总支缺一名组织员,也清楚组织员工作繁杂,但她还是向系总支主动请缨,最后得到了学院党委的认可。

初思含事迹材料配图.jpg

面对2020年春节期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之中,健康学院根据上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护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日一会”等工作制度。期间,初思含同志正在东北老家,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一时不能返琼,但她从不敢懈怠、防控不缺位,三千里之外的她总如在校一样,每天从系总支那里了解学院的防控工作安排情况,尽自己一份力量、做有助于防控的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初,学院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出台了《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根据预案,每门课均实行A、B角(即主持及备讲),并要求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收到学院的通知后,初思含同志很支持学院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下决心要带头落实好学院安排。初思含同志完全接受系里所承担课程的 A、B角分配,但她更清楚健康学院做为一所新办学校,在线上教学方面比较薄弱、要多下功夫,为此她主动钻进了“网课”学习、组织和制作中,找平台、收资源、搞试讲,先后熟悉掌握了包括“中国大学MOOC平台操作”系列培训、智慧职教开办的“名师工作坊”、蓝墨远程实时互动课堂“轻直播”服务讲座、智慧树的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超星学习通“六步网络教学法”等,并把相关技巧办法与系里老师、学院教科处管理人员等分享。目前初思含同志已完成个人所教课程线上资源的70%,开学前可基本完成全部线上课程的准备工作,走在了青年教师“网课”的前列。

在初思含同志得知学院投资方微医互联网医院正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工作时,她主动参与有关抗疫期间健康小课堂微视频的制作,策划引入生动的片头片尾内容,吸引大众参与学习,为社会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和个人卫生规范操作等出力。

目前,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开学返校已纳入学院议事日程,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已迫在眉睫,相信初思含同志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姿态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