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

舍小家顾大家,做一名“全天候”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1823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辅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站伟同志先进事迹


    王站伟同志,系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辅党总支书记,组织关系在该总支的教工第一党支部,也是学院党政办公室、图书馆的负责人。该同志有近15年的党龄,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同事眼中的一位“工作狂”。

今年春节期间,面对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站伟同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品格,俨然是一名“全天候”抗“疫”战士。

    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责。面对汹涌疫情,我省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院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站伟同志为应急办副主任,负责办公室常务工作。就在此前三天,站伟同志的爱人剖腹产下了一名可爱的男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党政办部门的几位同志在外省一时赶不回来,站伟同志毅然从洋溢着满满父爱的温情中抽身,舍小家、顾大家,把襁褓中的婴儿托付给了爱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站伟事迹材料配图2.jpg

    面对疫情,24小时待命及服务。 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站伟同志积极主动协调,及时完成上级文件的传达,准确收集各单位各部门教师和学生的行程和健康数据,落实好信息“一日一报”制度。随着疫情的发展,根据需要和紧急情况,上级随时下达命令和文件,站伟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并落实。2月7日凌晨子时,教育厅领导在防控工作群中重申防控纪律,要求迅速把教育厅党委防控“十点要求”落实见行动,尽快把“严禁学生擅自提前返校”通知到每位学生,学院主要领导要求站伟及时做好准备,把上级要求在次日早上的会议上做部署。站伟同志连夜挑灯,对照“十点要求”,结合实际一一分解为23项具体工作,列表明确任务要求和责任人,顺利在次日学院工作会上做全面安排,相关通知要求也再次确认通知到位。防控期间不分昼夜的“全天候”工作,对站伟来说是一种常态。

    全面协调沟通,熟练“弹钢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院实行“一日一会”制度,每天上午十点召开由学院领导、二级单位负责人近20人参加的防控工作视频例会。为组织好视频会议,站伟同志个人垫资开通了“开会宝”APP, 接着每天“拉”会、开关麦防噪、电话通知“掉线”人再上线、汇报日报信息、做记录、会后出纪要、撰文件等,站伟同志每天总是这样忙得不亦乐乎。到目前为止,站伟同志已成功协助召集“一日一会”21次、防控专题会议7次,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30余次,印发学院防控文件10余份,向上级上报各类防控信息表格、文件等资料近百份。

王站伟事迹材料配图1.jpg

    教育部强调,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大考之战,当前疫情仍然复杂是大考之时,每个人要当好大考之人,相信做为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站伟同志,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