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

不负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托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1906

——中共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机关总支团学党支部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全院639名学生,省外62名,省内577名,分布在18个省市,没有湖北、武汉籍或近14天内湖北、武汉旅居史……学生全部完成健康打卡,无发热、无确诊学生,咳嗽5人,分别是2019级……,已分别电话联系了解情况,没有接触史,已指导居家隔离……,接下密切跟踪情况,随时报告……”,二十余天来,在健康学院疫情防控“一日一会”的视频例会上,团学党支部书记、学工部负责人董奇东几乎每天按照以上套路一清二楚地汇报着健康学院的学生的行程及健康信息。在这些数据的背后,便是健康学院团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工干部的责任担当、辛勤付出。

    育人理念,始终如一。健康学院办学以来秉承“全员、全程、全方位、育全人”理念,其中“育全人”是目标,蕴含着给学生传授知识、陶冶学生情操、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之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团学支部秉承育人理念,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把这个理念贯穿于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

    掌握情况,不漏一人。根据上级要求和学院实际,团学支部发挥全体党员及学工队伍作用,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各省份、各系部、各年级及专业班级的每名学生情况,以及近期行程、健康情况。采取 “人盯人”办法,针对本省部分同学们利用假期在三亚等地兼职情况,团学支部、学工部抓紧与兼职学生一一联系,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与用人单位沟通安排他们尽早回家,90%以上在外兼职学生都安全回家,个别同学由于交通管制一时无法回家的情况,支部书记董奇东在盯嘱学生注重个人安全的同时,逐个给兼职单位负责人打电话,请求重视和关心兼职学生安全。此外,通过“完美校园APP”每天线上健康打卡,动态掌握学生的健康信息。

    宣传引导、不留死角。按照学院的相关要求,团学支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连续发布百余条消息,加强疫情防控的气氛营造,及时把学院“不提前返校”通知精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借助学院开通的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热线及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组织学生结合实际参加,一对一心理支持咨询服务学生和社会群众,并建立微信群发布心理健康知识50余条,微信公众号上线的心理援助文章点击阅读量达到1100余次。

    抓好培训,广泛参与。近日,团学支部通过健康学院线上学习交互平台,组织全体学生并通过学生发动其亲戚、朋友参加“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线上知识竞赛”,近1000多个家庭3000多人通过答题,广泛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组织2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积极参与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抗击疫情实施救助平台”的辅助工作,80余学生在全国各地通过视频、语音等自媒体发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活动,输出满满正能量。


    团学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指示精神,在支部书记党员董奇东带领下,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严防死守,不负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之托。

5ee3691da5f2950be26303516b1bd53.jpg